在養貓前不斷搜尋的作業之一就是「訓練貓咪上馬桶」

市面上販售的訓練工具都 相 當 不 便 宜

只要求助google大神,覺得網友都超強的,總有辦法發展出各式各樣的diy

後來goo到了下面的影片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embedded&v=GZHbb8PVy_s

真的太簡單易懂了!!!

果然小孩子的心思直覺比較容易理解和執行呀

 

 

小兩從2011/12/26 帶回家,至今2星期

適應很快,活動力也很強,也會用貓砂,pretty good

 

一開始裝貓砂的紙盒放客廳,也是主要的活動空間,都很ok,只是地上會有砂子,尚可接受

在牠使用貓砂後幾天,我見獵心喜(?)的將裝貓砂的紙盒挪到廁所

也ok,

再來就是架高紙盒。

 

但在心急的想訓練小貓上馬桶的情況下,

大概是上廁所的地方太遠,牠又不是那麼熟悉新環境,慘劇發生了!!!!

牠尿在我的被子上 T_T

好險平時棉被上都會再蓋一層被單

 

小兩回來的第一個周末,開始了洗被單的生涯

被單拿去洗,改蓋一層薄毯子保護棉被

12/31買的洗衣機完全發揮了它的功效----不斷的洗著被單和毯子 Q_Q

小蘇打粉,橘子工坊的去漬粉,洗衣粉,通通加在一起下去洗

 

次個星期我變成PTT貓版上每日一問的版友 (冏)

 

大作戰開始

 

因為棉被多少會被浸染到貓尿,所以會有味道(被芯要等天氣暖一點再送洗,不然我太可憐了,冬天耶)

首要之急就是早上起床後馬上折好棉被,然後蓋上雨衣(我沒塑膠布咩,但有2件雨衣)

一開始我還沒下床,牠就在毯子上解放了,就是趴著不動,我伸手一摸,溼的 Orz

所以相當來得及即時糾正(算幸運嗎 一一")

好的開始

 

貓砂的位置也暫時先移到地上,

2天後再放到小凳子上

2天後再放到馬桶上(嚴格來說是卡在馬桶裡)

其實貓愛貓砂比毯子多

 

然後,我又犯了心急的錯

如影片中的介紹,中間塑膠碗的砂量是逐日減少

但我在平安了幾天後,突發奇想的,我的貓會不會是天才的,將塑膠碗拿起

那天,我的雨衣上多了一灘水

然後...包在裡面的被單仍是被滲了一點進去(真的是包心酸的) Q_Q

 

總之,痛定思痛的我決定還是按部就班,因為小兩和我儼然沒有默契(話說,才來2星期不到是能有什麼默契)

 

在規律的生活下,起床後清貓砂,下班回來清貓砂

現在建立了一種模式

 

下班後,貓砂裡通常只有尿尿,大概因為塑膠碗的面積小(?)

等我清完後,小兩就會再跳上去大便,然後再清一次(大便很簡單處理)。

早上重複一次同樣的動作,不見得會大便就是。

但至少在我睡著的時候,牠會到廁所上廁所了.....(要求越來越低...)

不用一直提心吊膽的早上起床第一件事,先摸摸毯子有沒有溼

幾天後,雨衣試著收起來,但棉被還是要折,改蓋毯子在上面(畢竟被芯溼了比較麻煩)

基本上,棉被大概要一直折到被芯送洗後吧。

 

持續訓練ing,到昨天已經進展到塑膠碗底開個小洞,

昨天我在家的時候是正常的,回家不知會面臨什麼狀況... 每天回家都很緊張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浪浪我最愛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